隨著聽到周遭的朋友他們的小孩都紛紛長牙

而我們家匡匡依然是無齒之徒時

雖然知道仍在正常的範圍內

但是對於偏慢的發牙時間仍是小小的感到憂心

(臉上依然一堆蚊子咬的包、自己指甲抓的疤..可惡!!...Orz)

 

 

(11/28註記:終於有要長牙的跡象,口水突然變很多

所以幫他圍上圍兜免得一片濕.....)

 

 

 

即使早就學會關起耳朵來不理會他人對於成長速度的意見

即使我也可以從匡匡的認知與動作發展都很不錯來安慰自己

不過當媽的還是會忍不住想是不是缺了什麼營養才到現在還沒長牙呢?

照慣例又要去翻翻我的育兒寶典「新生兒父母手冊」

看到裡面提到第九個月的孩子已經可以開始吃起司與優格類的食物

加上看到許多衛教宣導也有提到可以吃起司補充鈣質

(請參考榮總的   副食品添加建議  ←請點我)

所以就開始尋找嬰兒適合食用的起司

到松青與COSTCO搜尋一下後

就可以發現市售添加物少的起司幾乎沒有

唯一比較OK的就是光泉的北海道起司

 

2010416142031.jpg

 

GOOGLE一下光泉的這款北海道起司

發現鹽分頗低,有很多媽媽也推薦這款起司

光泉的官網 上也介紹了這款起司是

「絕不添加防腐劑與人工香料、真正天然營養」

光泉北海道.jpg 

 

而且實際去賣場看可以發現有三種形狀可以購買

片狀、粒狀與條狀

考慮了一下就先買片狀的試試看好了

一天給匡匡吃半片應該就很足夠了

 

IMG_8440_調整大小.JPG 

 

試吃之後,覺得鹽分相較於其他市售品牌起司低

至於對於補充鈣有沒有效果

我是不敢確定

因為最近匡的確下牙齦有兩個小突起

而且口水明顯增多

不過,

以我們家這位身高不到70cm體重不到7kg的「小」公主來舉例

(連醫生都開嬰兒維他命給他補充營養....)

說吃起司有效我想看這篇文章的爸媽也不會相信吧XD

但這一陣子吃下來,匡匡真的很愛吃喔

(想也知道!因為大人也愛吃啊)

 

 

(才一拿到匡的眼前已經讓他迫不及待啦!↑↑↑↑↑↑↑)

現在小動作越來越精細的匡

嘗試著把包裝拆開....雖然會失敗

 

 

這位小姐,你也把包裝拆完在開始吃嘛

 

 

津津有味的吃個不停啊!

還吃到帶便當XD

 

 

不過起司軟軟的

很容易捏爛了!

所以一下子就吃的滿地都是

因此改由匡匡阿姨餵他吃~

 

 

好吃到著吃也行@@

 

 

當媽的看不下去...XD

趕快讓他坐正再吃

 

 

(我還想還想嘛~~)

 

 

(阿姨趕緊再撥一塊給匡匡)

 

 

(阿罵~起司真的好好吃喔.....

 

 

下次我應該會改買條狀的讓匡匡自己手拿著吃

這樣我就更輕鬆XD

片狀的太容易捏爛了

不過之前我也有放到全麥土司上烤一烤讓匡匡吃

一樣也是超愛!!

加入粥裡面也可以增加風味喔~

一整個讚啊!

 

最後以嘟嘴三部曲作為END~

STEP1:嘟嘴

 

 

STEP2:被阿姨制止(以後嘴巴會越嘟越翹啦!)

 

 

STEP3:還是很想嘟嘴~所以做出狡猾的表情

        

 

註一:老話一句,我是個很勇於給孩子嘗試新的副食品的媽媽,

          而匡匡本身並無奶蛋穀類等食物過敏的問題,

          因此我與匡的經驗無法套用到所有孩子的身上

          建議您若有疑慮就不要讓孩子嘗試此類食物~感謝您

 

註二:醫師都建議一歲之後才開始飲用鮮奶,

          但起司、優格除外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哈~

          所以一樣,有疑慮請勿實用嘿~

 

 

創作者介紹

三人行ing

匡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匡匡的姨
  • 匡匡好可愛~
  • 這是當然XD

    匡匡媽 於 2010/12/02 16:07 回覆

  • tichi
  • 我也要買給小貝菜吃吃看 希望不會過敏><
  • 如果有喝配方奶都OK應該也沒問題~

    匡匡媽 於 2010/12/02 16:06 回覆

  • 可可
  • 正點也都會嘟嘴耶!!!我都沒制止他~
    因為我覺得好可愛唷!!!
    呵呵~~
    而且~~也都還沒长牙~!!!
    不過不到九個月我都不緊張啦^^
  • 原本我也不想制止,不過他只要「一不如意」就嘟~所以才開始稍微制止,的確是很可愛啦~每次看他嘟嘴都無法生氣呢!

    匡匡媽 於 2010/12/02 16:06 回覆

  • fenali
  • 我最近也買這個給小檸檬吃,是棒狀的。當初是想買書上建議的卡達乳酪,但是似乎只有專賣店才有,所以就挑了這款無防腐劑的。目前只給她直接吃一次,有些不捧場,不知道是因為有點鹹,還是他沒吃過這口味的關係。不過檸檬爸非常捧場,已經偷吃幾次了。我還在想怎麼弄成副食品冰塊料理 ^^
  • 沒關係可以多嘗試,我最近還打算自製無糖優格來試試看~希望可以改善便秘啊@@

    匡匡媽 於 2010/12/03 20:36 回覆

  • Wang Chin Jung
  • 我買過COSTCO和北海道的起司棒給女兒吃,我女兒都很愛,不過單就口味而言,COSTCO的起司棒吃起來必較不鹹。
  • 請問是哪一款COSTCO的哪一款?我想試試看呢...謝謝

    匡匡媽 於 2010/12/13 08: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