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衣、褲子、帽子:出現過好多次的那件 The children's place

領巾:正韓貨(蛆蛆文不知道啥牌)

鞋子:愛迪達學步鞋

帽子飾品:LITTLE MISS 手工髮夾(這邊購買

明天匡就滿八個月了,正式邁入他人生中的第九個月

照慣例要來記錄一下,不過說真的啊

一旦小孩開始立體起來之後,時間過的真的是很快很快

一下子一個月就過去了,許多成長也超乎意料之外

真是讓當媽的我既開心又頭痛啊(因為太皮了)

 

★作息部分:


目前一切都很正常,延續前幾個月一樣都不夜奶

且更加的確定他晚上根本不想喝奶,通常起來唉唉都是要喝開水

所以我們都會準備溫開水給他喝,跟大人一樣睡到一半會口渴?

早上六~七點起床,玩一下約八點喝早餐奶,之後小小回籠覺一下,

一直到中午吃食物泥,然後玩一下、三點開始午睡到五點,

有時提早午睡,但是大約都會睡上兩~三小時,

晚上七點晚餐跟我們同桌進食吃米精與水煮桌邊菜

八點洗澡後,是跟我的"愛愛"時間,

親親抱抱之外還會少少的親餵一點點奶

有時匡就直接睡著,有時還起來玩一下十點再睡(看午睡長短)

十一點多一樣睡睡餵瓶餵母奶,不過這餐的量有明顯減少。

統計結果,一天睡眠約十二個小時,

白天小睡漸少逐漸集中到午睡一次睡得夠

兩餐副食品兩餐奶,整合成四餐、外加零星點心

 

★飲食:

目前奶量已經穩定的增加到150以上,

而媽媽的奶量也宣告跌破150以下.......XD

持續是無齒之徒的狀態

但是能吃的食物卻變多了,牙齦超硬,

不過有時仍有玉米進玉米出的狀況

目前只有早晚兩餐願意喝奶,

有時其他時間為了照顧者方便要塞奶的話

通常要等他有睡意才餵的進去

現在是食物泥啥都加進去,已經是開葷狀態

除了甲殼類、蛋白、少數堅果、明顯是過敏食物類(如芋頭)沒吃之外

其他都讓他入口了,但是食物泥也是接受度開始降低

總是吵著要大人手上的東西,所以食物泥必須弄得非常香甜

因此加上蘇菲媽推薦的「貝康米麥精系列」,成效不錯

至於晚餐的部分通常只吃貝康、加上一些桌邊菜

例如水煮青菜、或是軟質水果,都不需要打成泥也都可以吃的入口了

此外根據「新生兒父母手冊」上的建議給予一天一些起司補充鈣質

我是買光泉北海道起司,號稱無添加防腐劑,鹹度較低

匡非常愛吃!

 

★體重身高:

目前身高不明,但是我覺得有超過65cm

因為這傢伙已經不可能躺平讓你好好量身高,幾次之後我已經放棄了

體重目前是6.7公斤,明顯變胖!

 

★認知發展:

聽得懂「不可以」、罵他的時候也會懂

還會裝委屈的臉

不過目前主要照顧者他外婆的「不可以」比我這個當媽說的有效力Orz

「過來」也知道什麼意思但不見得會甩你

其實我發現很多話匡都聽的似懂非懂的樣子

所以真的從現在開始大人說話要小心!

另趕緊加買一台玩具電話,每次都把手機放桌上開擴音對話

然後拿玩具電話開始在耳朵旁邊比給匡匡看(超蠢的媽)

目的是希望他快點學會拿電話XD

 

表情超級豐富,一不如意就嘟嘴,(如下圖所示)

或是出現耍賴的表情,不知道誰教的....Orz

 

★語言發展:

會叫把拔媽媽,但是有時候是對著我們叫,有時候對著枕頭叫

有時候對著空氣叫XD,所以我覺得他的連結不太對~哈哈

不過有一些重點可以歸納:就是哭的時候叫媽媽,開心叫爸爸

還有一些奇怪的音,也蠻多的但是不知道在說什麼@@?

以小孩來說算是很搞威的

 

 

★動作發展:

滿七個月整(10/15)那天,突然會自己扶著站起

之後就是能站就不坐,且技巧越來越好,

原本一定要很穩、高度OK的才能扶站

現在則是啥都可以讓他站起來,而且總是想要放手站、

或是想要站著移動、站著手腳並用上樓梯

所以就是不停的跌倒,導致老是臉腫起來...Orz

目前爬行爬得很好了,

不過看的出來有不停想要站起來走路的慾望

手指頭靈巧到不行,也是啥都撿的起來

每天都可以明顯的看到他一直練習手指運動(開合轉動等技巧)

且拍拍手的時候通常拍不準會亂揮,一整個超可愛啊!

IMG_1768.JPG 

 

★其他

很皮,活動力旺盛,

非常活潑好動到全家人快昏倒他還是繼續玩的程度

食物過敏體質確定應該是不太有

相反的又更加確定他是「空氣過敏」

因為匡的副食品已經吃的很多很豐富但是都PASS

不過空氣只要一不對就是打噴嚏

現在天氣冷起來,更是噴嚏打個不停

有時甚至鼻水也出來,但就不是感冒

曾想要考慮買一台空氣清靜機,不過又有人說出門不就一樣嗎?

所以還在猶豫沒入手

IMG_1763.JPG 

  

至於我這個當媽的,母奶時代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目前已經是只有400~500cc左右/一日

一天擠三次、親餵喝個幾口一次

假日則是全親餵所以不知道喝多少

如果只有喝早晚奶是還夠,不過如果要多喝一餐恐怕會餓死

期待至少可以撐到匡滿一歲 的那一天!

IMG_1756.JPG 

 

附:遠流出版,新生兒父母手冊成長指標參考

(PS 紅字部分是匡匡尚未達到的目標)

第八個月的寶寶可能會做的事

【應該可以】
‧將他扶正站起時,他的腿部可以支撐部分重量
‧自己吃小餅乾
‧用手指撥一個細小的東西並用拳頭拾起
‧循著聲音轉過頭去
‧尋找掉落的物品

【或許可以】
‧把方糖大小的物體從一手傳到另一手
‧藉著旁人或者東西的支撐站立
‧當你試圖拿走他手中的玩具時,他會抗拒
‧想法子去拿不是唾手可得的東西
‧玩躲貓貓
‧從趴著變為坐姿

【也可能可以】
‧爬行
‧扶著東西,從坐姿轉而站起來
‧用大拇指和其他手指檢起東西
‧對不特定對象喊爸爸媽媽

【甚至也許可以】
‧拍拍手,或揮手表示再見
‧手扶著家具慢慢前進
‧獨自站立一下子
‧聽得懂[不可以]但不見得會遵循

創作者介紹

三人行ing

匡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阿嫩麻麻
  • 不夜奶啊...
    真好啊.....
    我的春天何時才到來呢?
    ~"~

    嘟嘴嘴那張照片超讚的,
    真想給她親一下~

    麻麻都幫她穿的超級可愛,
    嬰兒穿這樣豪~~好看唷!

    小隻一點沒關係啦,
    匡的發展都追在前面,
    很多嬰兒在匡背後揮汗如雨的追呢!
    小隻也比較好抱啊~

    8個月快樂喔!
    剛好是今天ㄝ~
  • 謝謝阿嫩媽~跑來這邊留言辛苦你啦!最近匡變重連他爸都覺得抱起來開始累了~哈~

    匡匡媽 於 2010/11/15 08:18 回覆

  • 匡匡的姨
  • 那個羽絨背心真是太殺了!!!!
    匡匡一整個超有型
  • 我也愛那件背心

    匡匡媽 於 2010/11/15 08:18 回覆

  • nonie
  • 哈~我也正想講那件背心好讚
    真想給我家香香也來一件(超敗家的XD)
  • 我覺得背心很好搭,本來要選桃紅色不過怕衣服已經夠騷包了再加上騷包背心就一整個太超過,所以挑低調的灰色XD

    匡匡媽 於 2010/11/15 11:58 回覆

  • 正點媽
  • 嘴嘟嘟很可愛
    而且匡匡的衣服都好好看^^
    起司是單撥給他吃還是加在副食裡面?
    幾個月給吃?
  • 謝謝,起司我是當兩餐中間的點心給他吃,用掰成小塊的方式餵食,沒牙也OK唷,第八個月就可以開始吃了,如果是配方奶的小孩可以更早,六七個月即可食用喔,不過要注意防腐劑成分。

    匡匡媽 於 2010/11/15 12:00 回覆

  • hsin
  • 一整個有型啦~~
    還有嘟嘟嘴超可愛!!
  • 雖然表情很耍賴~但是當媽的還是忍不住說好可愛啊~這就是自戀的媽媽XD

    匡匡媽 於 2010/11/15 12:00 回覆

  • hsin
  • 一整個有型啦~~
    還有嘟嘟嘴超可愛!!
  • bola
  • 哈 媽咪
    那件Old Navy的羽戎背心外套我也有買耶
    超可愛的!!

    我有一次留言問你是不是某天有搭高鐵阿~~
    有一個跟妳好像的媽咪跟我講話啦
    唉唷!!!10/29那天拉 台中~~有嗎??
  • 哈 沒有啦~我們都是開車來回喔^^背心的確很可愛(握)

    匡匡媽 於 2010/11/15 14:23 回覆

  • selion
  • 我們家狄寶跟匡匡生日只差一天,雖然比框框大隻,發展真是沒框框的好呢!作息幾乎一樣...巧的讓我吃驚...
  • 那表示我們有志一同的帶小孩啦^^~至於發展只能說有得有失,我們家就是又矮又小....

    匡匡媽 於 2010/11/15 14:56 回覆

  • tichi
  • 我看匡匡跟小貝菜可以結拜了
    不愛奶一族
    小貝菜十一個月時就突然早上也不喝了 只肯喝睡前奶

  • 我們小孩都是有個性一族~要結拜的話也很好,以後可以幫忙小貝菜修車....哈哈

    匡匡媽 於 2010/11/15 16:01 回覆

  • anoan
  • 那個背心真的讚到掉渣
    只是DD穿起來不曉得會不會太娘?
    不然身為愛敗一族的媽咪也好想買給我兒子穿
  • 我想裡面若改為深色衣服可能會比較不娘XD~但是我想男生買純黑有型一點的背心也不錯,不要連帽或是帽子上不要有毛會好一些

    匡匡媽 於 2010/11/15 23:48 回覆

  • 元元媽
  • 請教一下匡匡媽
    愛迪達的學布鞋好穿嗎?
    我本身還滿喜歡愛迪達的,
    也想幫元元買雙穿穿,
    不知道它的學布鞋好不好穿咧
  • 我覺得算是好穿,而且腳踝保護的不錯,但是無法走在骯髒或潮濕的地上喔,他的底算是軟底布的那種,容易搞髒@@

    匡匡媽 於 2011/03/18 10:31 回覆